2010年3月17日 星期三

傳統為軸心,時尚為修飾-香港新銳設計師陸國賢

  新生代設計師BennyLuk陸國賢由網頁設計起家,再透過網路與各地結連,走入平面和立體的設計世界。東方味道濃厚、璀璨奪目的Graphic曾是各界認識他的接觸點,但新一輪的創作卻著重回歸基本的一點一劃,將中文字體帶到純淨禪樸的現代境界。Benny以自家品牌出道不久,便成為日本設計雜誌《+81》香港專輯介紹的設計師之一。現在他的客戶亦遍佈世界各地。

回歸文字

  「六藝視界」是他現時最滿意的作品。同樣不乏中國特色,手法卻迴異。「之前用圖像表達文化,其實是很表面的東西。想深一層,如果不用圖像表達,下一步可以怎樣呢? 我覺得用文字本身溝通的文化去表達,再將它視覺化才是最基本。」Benny製作了一套屬於自己的中文字款,融合了日漢字、繁簡中文字及英文字款,呈現出香港夾雜中、日及西方文化的特色。他相信字體裡面所盛載的意義,遠比圖像來得耐看。


  Benny一向以SOHO族(Small Office Home Office)的design artist形式運作,亦無意發展成為design studio。他現正製作自己新品牌FAYTE的產品,期望將自己的理念放入服飾、海報及月曆等產品,積極向創作主導的方向發展。






  陸國賢現為SOHO形式的設計師,04年開始以Sixstation名義從事插畫、網頁設計及graphics等設計工作。觀塘職業訓練中央商業設計課程畢業生,2001年曾加盟Archetype Interactive當Assistant Art Director。網頁作品曾獲頒HKDA網頁設計銀、銅獎,在03年更成為第一個入選FWA (FavouriteWebsiteAwards. com)是日精選的香港網頁。另外其作品在2006及2007年連續兩年入選Tokyo Type Directors Club 的Small graphics category (T-shirt)及文具組。現在的主要客戶包括Nike Asia MTV Asia Sony X Levis Computerarts Magazine US official Playstation Magazine及 Grey Worldwide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