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17日 星期三

Si Scott _ 英國手繪藝術字大師



Si Scott Studio成立於2006年初,專門從事手感筆墨創作字型設計,豐個融合現代與傳統,作品充滿多樣性,曾與設計界、插畫藝術等許多品牌合作。說Si Scott為手感藝術家一點也不為過,精準順暢的弧線,乾淨俐落的手法,由筆水自然流洩而出,一切都堅持用手握筆悉心創作。

Si Scott很少使用電腦,創作時直接用筆或鉛筆在一張張白紙上創造出專屬的字型。他享受於手繪字型的樂趣。現在許多設計師都會用電腦代替他們執行自己的工作,電腦無法做到的他們就會放棄。對Si Scott來說,電腦只是個有用的工具,但不能讓電腦侷限了真實的創意。

※資料節錄: dpi雜誌113期


他曾說:

我想,今天這個世代電腦扼殺了許多設計的手藝。有太多人放任電腦主宰了設計工作,而非把電腦當作一種完成設計的輔助工具。我覺得現代有很多人不敢用手繪作設計,一離開電腦螢幕就什麼也不能做了。

這樣說,聽起來我好像有點反電腦?其
實不是只是我覺得,有太多人依賴電腦了


Si Scott繪畫影片










 

Si Scott 出身英國的倫敦,以從事字型設計為主。Si Scott 的設計向來具有強烈的手感與筆墨的流暢感,跨足現代與傳統,作品多樣、多變化,與許多知名品牌也有合作關係,如GQ、MTV、Volvo等。Si Scott 的創作中,精準而流暢的線條,完全出自其充滿藝術氣息的雙手,鮮少使用電腦,創作的過程中直接以鉛筆與白紙描繪出專屬的字型。

對他而言,電腦只是工具,但 不能讓工具侷限自身的創意;在科技發達的今日,會操作上幾套電腦軟體就可稱呼自己為設計師、藝術家,但實則是電腦在創作,作品裡沒有自我的靈魂,或許為有透過雙手的實踐,才能印證自己的理念。


更多Si Scott的精采作品請連至他的官網 Si Scott Studio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